1931年9月18日,日本关东军在沈阳柳条湖附近炸毁南满铁路路轨,嫁祸于中国军队,导致东北三省沦陷。这一事件被称为“九一八事变”,是中国历史上的一大国耻。此后,日本军队继续侵略中国,造成了无数的伤亡和损失。
二、国耻的深重影响
九一八事变后,中国东北的广大地区被日本占领,3000多万的中国人民成为了亡国奴。这段历史不仅给中国带来了巨大的领土和人口损失,更重要的是,它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深重的屈辱和痛苦。
三、铭记历史,勿忘国耻
作为中华儿女,我们有责任铭记这段历史,勿忘国耻。只有牢记历史,我们才能更好地珍惜和平,更好地捍卫国家的主权和尊严。同时,我们也要努力学习,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,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。